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1248

春风化雨育桃李,金秋硕果慰园丁。9月9日,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推进支部会员“四史”学习教育和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激发广大教师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举办了主题为“强政治 重师德 铸师魂,争做四有好老师”座谈会。支部全体教师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主委孙先明主持。会上,孙先明为参加会议的会员教师送上了鲜花,并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孙先明回顾总结了第36个教师节以来支部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一年来各位教师会员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政治学习,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围绕“四史”学习教育和师德专题教育,各位教师会员结合教研、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等,讲述党史故事,强政治 重师德 铸师魂、办实事。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载体,将“四史”教育和师德专题教育向深处推进、向实处落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教师会员深入社会、企业开展调研活动,扎根教学科研岗位,爱岗敬业、认真教书育人,为社会开展服务和培养人才。2020年校民建支部获评民建湖北省先进基层组织,两位会员获得全省优秀会员等荣誉称号。

孙先明强调,在学校,支部每位教师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民建会员,我们每个人所做的,已经不只是代表我们自己,而是成为一面镜子,其他人通过每位会员,去认识、了解中国民主建国会,我们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尤为重要。大家一定要在做好教师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要通过不断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根岗位积极工作,做双岗建功的模范。

与会会员们结合参加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的走进革命圣地—河北西柏坡开展以“永远跟党走,同心共奋进”为主题的培训,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学校党委和校行政的领导,工作中不断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到政治上可靠;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重要讲话精神,向刚获得“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的喻九阳教授领衔的绿色化工装备团队学习;努力工作,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模范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努力当好“四个引路人”,始终坚守“四个相统一”,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做最美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