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纺大支部召开学习七一”讲话及党史座谈会

信息来源:民建纺大支部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1184

9月11日下午,民建纺大支部在阳光校区07-536召开民建会员教师座谈会,主题为学“七·一”讲话、学党史、跟党走与课程思政。支部主委杨卫丰主持座谈会,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吉喜出席并给大家作党建知识辅导报告。

吴吉喜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详细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以及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带领大家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主旨和科学内涵。

大家一致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思政教材,熠熠生辉的党史中蕴含着伟大的革命精神,是滋养莘莘学子成长的精神养料。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继续学习、反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领悟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努力把其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新思路、新目标、新举措。

与会会员们围绕党史学习如何进课程内容、进教学过程、进队伍建设,有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