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荆州市委在中共市委双月座谈会上积极建言

信息来源:涂小月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1656

9月8日下午,中共荆州市委召开双月座谈会,围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征求意见建议。中共荆州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鸿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水彬主持会议。

民建荆州市委主委孙玉秋在会上进行了题为《思想破冰凝聚参政党政治共识助力发展贡献经济界智慧力量》的发言。提出民建荆州市委紧扣补齐参政议政工作短板,开展“七比七强化”专题教育,坚决破除固步自封、阻碍发展的“七块冰”。一比理想信念,强化思想引领,坚决破除政治站位模糊弱化之“冰”;二比改革创新,强化新发展理念,坚决破除思想观念陈旧僵化之“冰”;三比责任意识,强化首责思维,坚决破除责任担当推卸软化之“冰”;四比争先进位,强化“领头羊”意识,坚决破除标准质量应付矮化之“冰”;五比精神区位,强化拼抢意识,坚决破除进取精神疲沓钝化之“冰”;六比服务温度,强化为民情怀,坚决破除服务意识被动淡化之“冰”;七比朴拙笃实,强化“铁牛”精神,坚决破除工作作风漂浮虚化之“冰”。

孙玉秋在发言中提出了三点建议,供荆州市委决策参考:一是聚焦企业关切,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头号工程”;二是聚焦大交通建设,打造多式联运省级示范,加快构建区域性交通物流中心;三是聚焦产业发展,依托承接国家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推动实体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吴锦书记认为,孙玉秋主委提到的“七比七强化”很具体、很有针对性。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有针对性、操作性、必要性、紧迫性。他指出,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是推动全市各项事业进步的重要力量。在政治上要同心同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强化思想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思想引领各项事业发展。要汇聚政治共识,对新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真信真理解、真用真贯彻,汇聚强大“向心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最后,吴锦强调,在参政议政上要高水平、高质量。要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真正把群众所急、所需、所盼转化为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要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帮助市委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本领、建强队伍、形成合力,推动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履职尽责有新作为、作风形象有新提升。并表示,荆州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为大家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创造条件,努力开创荆州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