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湖北省委召开新一届市级组织主委和专职副主委集体谈话会

信息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08   浏览次数:1956

为深化政治交接和传承民建优良传统,引导新一届市级组织领导班子在新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民建湖北省委于9月6日召开新一届市级组织主委和专职副主委集体谈话会,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主委郭跃进出席会议并作集体谈话,专职副主委宋君慧主持会议,秘书长姚从升、新一届市级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及省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强调要把对“一把手”的监督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将《通知》精神落到实处。

随后,郭跃进作集体谈话,对市级组织主委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明确责任,做一名有责任感、有使命感、有事业心的主委。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明确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发展责任。要传承上一届市(州)委会的优良作风和经验,尽快融入党派工作,获得组织和会员的接纳、拥戴;领导团结好班子成员和会员队伍,扑下身子带着大家一起干,立足新起点、对标高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更好发展。要关心照顾老同志,注重发挥老同志作用。

二要提高能力,做一名名副其实、事业有成的主委。要大力提升“五种能力”,主动适应新矛盾、新挑战、新任务。要有明确的组织发展战略,善于识人用人,充分发挥会内人才优势,积极争取党委和统战部门的支持,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要注重提升人格影响力和亲和力,做好基层支部和会员工作,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

三要锤炼作风,做一名崇尚实干、带头担当的主委。要注重增强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坚持务实的工作作风;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民主的工作作风;要带头执行和维护制度,坚决批评制止违规行为,坚持严明的工作作风。

四要清正廉洁,做一名守得住底线的主委。主委要秉公用权,善于倾听会员心声,关心会员疾苦,妥善解决会员合理诉求;要坚守原则,抵制各种诱惑。

各市级组织主委表态感谢组织的信任和重托,表示在工作中将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本领,提升抓落实能力;坚持实干作风,当好班长带好队伍;守住原则底线,树好组织形象。

宋君慧在主持会议时要求,新一届市级组织领导班子要尽快进入角色、进入状态,带头履职尽责,带好会员队伍,增强纪律规矩和廉洁自律意识,当好会员的引路人和带头人,在传承基础上实现新的进步和发展,尤其要完成好今年的重点工作,实现新班子履职尽责的良好开局,展现新气象、新面貌和新作为,通过履职本领的不断提升彰显参政党的价值和追求。

2021年是市级组织换届年,在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和各地统战部的指导支持下,经过共同努力,截至2021年8月,我省已完成13个民建市级组织的换届工作,候选人全部高票当选,顺利实现了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