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中南民大总支会员助力武汉核酸检测

信息来源:鲁笠   发布时间:2021-08-09   浏览次数:1870

近日,“德尔塔”病株破防了400多天没有过本土确诊病例的武汉,“德尔塔”具有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转阴时间长等特点,武汉防疫工作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兵贵神速,中共武汉市委市政府随即启动了全市核酸检测,对于一千多万人口的特大城市,在短时间组织全民核酸检测,任务繁重可以想见。危急时刻,民建中南民大总支号召所属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企业支部主委魏文军及骨干会员廖晶晶、龚乐、曾凯、鲁笠等立即组织医护和志愿者60多人,配合武汉兰丁医疗、明德生物等检测机构,奋战在社区核酸检测第一线。自8月3日起,3天4夜,完成了武汉市硚口区、黄陂区几个街道10多万人次的核酸采集工作。

企业支部主委魏文军在去年武汉疫情最紧张的时刻,也曾组织大量人力资源助力武汉市民的核酸检测,对该项工作比较熟悉。他常说:“若有战,招必回,战必胜!”此次“德尔塔”病株在武汉快速传播,他再次迎难而上,实践了自己的诺言。本轮疫情,仍在扩散,但魏文军和他的“志愿兵”们,已经再次做好了随时出征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