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荆州会员企业千里送面驰援河南

信息来源:裘苗根   发布时间:2021-08-05   浏览次数:1216

“热干面来啦!”

近日,满载着热干面和荆州人民浓浓深情的一辆大卡车,一到达河南郑州救灾现场,顿时感动了现场抢险救灾的人们。

连日来,河南灾情牵动国人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和宝贵精神。各企业和个人纷纷慷慨解囊,驰援河南。特别是“鸿星尔克濒临破产,为河南灾区捐赠5000万元物资”的消息火遍全网,鸿星尔克被网友捧为“国货之光”,获得社会一致好评。鸿星尔克是一家民建会员企业,现任总裁吴荣照也是一位民建会员,属于民建泉州市委会鲤城区工委。

在荆州,有一家比“鸿星尔克”更艰难的企业,在这次河南郑州的灾难中,千里送面到河南,彰显了民建会员的责任与担当。这家民建会员企业就是荆州的老字号“红中面”。

“红中面”是湖北荆湖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该公司董事长吴红秀为荆州民建会员,她积极参加会组织活动,并十分热心社会公益活动,是一名“双岗建功”的女企业家。该公司主要从事荆州老品牌“江陵红中”挂面和自创特色品牌“白阿姨”营养挂面、荞麦豆皮、乡村米皮的生产,现在已发展成为一家专业生产和销售挂面的民营企业。

据了解,7月25日早上,吴红秀安排公司工作人员,驾驶者满载热干面的大卡车奔赴河南郑州,把一批刚刚连夜赶制出来的、价值20万的热干面送到了战斗在抗灾救灾第一线的市民。一行人连夜赶路,不辞辛劳,至27日晚上才返回荆州。

在荆州民建,大家都清楚,“红中面”近年来的经营状况举步维艰,惨淡经营,甚至面临关门的境地。但“红中面”是荆州本土食品行业有着几十年历史的“老字号”,是荆州人家喻户晓的品牌食品,在全国也是颇有名气。目前,“红中面”正克服重重困难,增加品种,新一代管理人员正不断开拓思路,向电商转型,已收到初步成效。

“红中面”克服自身经营困难,千里送面,体现了“红中面”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体现了舍己为人,大爱无疆的品质,也体现了荆州人的热情和奉献精神,感动了河南人,也感动了荆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