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武汉洪山区会员走进社区开展普法讲座

信息来源:焦美红   发布时间:2021-08-04   浏览次数:1411

根据《民建洪山区工委服务张家湾街工作方案》,7月29号下午,民建洪山区工委委员、企发支部主委、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一级合伙人焦美红律师团队为张家湾街光霞社区作法律知识讲座和法律咨询。焦美红律师同团队成员黄滢律师、余意律师应邀为光霞社区辖区居民和巾帼志愿者30余人作专题讲座。

主讲人黄滢律师针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和继承编的亮点作了详细的讲解,主要分析了婚前、婚内、离婚、遗产继承不同阶段需要规避的风险及相应的保障措施。通过案例的形式讲解了《民法典》颁布后引起热议的“彩礼”“离婚冷静期”“可撤销婚姻”“无效婚姻”“夫妻共同债务”“遗赠扶养协议”等内容,并通过互动的方式联动辖区居民和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探讨,加深辖区居民和巾帼志愿者对相关法律知识的了解。

讲座结束后,焦美红律师团队成员积极与辖区居民和巾帼志愿者沟通,辖区居民和巾帼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焦美红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居民朋友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理念,培养解决问题靠法律的意识,鼓励大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从而促进家庭和社会的和谐。

本次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是根据中共洪山区委统战部的整体部署和要求,积极发挥民主党派在经济、法务等方面的优势,参与社会基层治理,彰显新时代民建会员担当作为的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