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风雨同舟 千里驰援 武汉民建在行动(三)

信息来源:金琳 丁瑶 范犇   发布时间:2021-08-04   浏览次数:1121

近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多地遭遇特大水灾,市区大面积断水断电、交通瘫痪,基础设施损坏严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情消息传来后,民建武汉市各级组织和会员纷纷采取行动,表达关爱。

民建武汉市硚口区委

获悉河南受灾消息后,民建硚口区委迅速组织全区会员为河南防汛抗灾募捐。自募捐倡议发起至7月27日12时,民建硚口区委收到57名会员总计42043元的爱心善款。会员万贤芳、谭波向区委会额外捐赠了一批消毒酒精、碘伏酒精、消毒棉片等物资;会员丁瑶以怡安居兔宝宝公司名义捐赠130000元。

7月29日,丁瑶作为民建硚口区委的代表,带着总计价值近20万元的食品类物资及消毒类物资驱车前往河南安阳。通过联系当地民间团体,将捐赠物质陆续驱车送到林州市任村镇人民政府、林州市茶店镇人民政府、曲沟民政所、安镇大刘村村民委员会、汤阴县粮食局物质储备中心、张庄村村民委员会、内黄县高堤乡西元村村委会和党支部等地。此次捐赠物资由受灾当地最基层政府部门直接接收,以便更快送达受灾群众手中。

民建硚口区的企业家会员们也肩负起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民建硚口区会员、深圳长美产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腾迅速组织单位员工为河南防汛抗灾募捐,并将募集到的134676元爱心善款悉数转入河南省慈善总会账户;会员万贤芳通过省服装商会向河南捐赠价值50000元的物资及3000元现金。此外,民建硚口区委大部分会员还通过其他途径向河南捐款、捐物,表达自己与河南守望相助的决心!

会员们纷纷表示,只要人人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河南就一定能早日渡过难关。汉豫携手,守望前行!河南加油!

民建武汉市委常委、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员会副主委——范犇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民建武汉市委常委、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员会副主委,市政协委员,湖北省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会长范犇,积极组织青委会全体成员及海内外青年群体捐款捐物、奉献爱心。青委会及海内外留学人员积极响应,态度坚定,行动迅速,体现了青年留学人员的责任和担当。截止7月29日,已筹集到善款7万3千余元,精准对接河南卫辉市灾民安置点,根据灾区实际需求,购买挂面、面粉、大米、食用油以及其他急需物资,并发车第一时间送往卫辉市灾民安置点。

风雨面前守望相助,涓涓细流汇成大爱。范犇表示:“在党中央的关怀下,在民建中央、武汉民建的指导下,民建会员薪火相传,心系灾区。为灾区捐赠是我们的态度和行动,相信我们风雨同舟,守望相助,一定能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