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武陵山自远,民建情谊长——恩施、海宁两地民建组织举办“民建海宁·恩施思源班”签约仪式

信息来源:吕檬   发布时间:2021-08-03   浏览次数:1539

7月30日,民建恩施州委主委张伟一行3人赴海宁市开展考察交流,并举行“民建海宁·恩施思源班”签约仪式。民建州委副主委唐红珍,州委委员、企业委员会主任唐启玉,民建嘉兴市委主委戴铭、专职副主委章纯,民建海宁市基层委主委沈思阳、副主委张敏华、陈子强、蒋中娟参加考察交流。

张伟一行首先参观了海宁历史文化档案陈列馆、会员企业鸿翔集团的企业馆、党建馆及海宁民建“会员之家”,对海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海宁民建组织发展情况及海宁民建会员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解。

参观结束后,双方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张伟介绍了恩施州情及恩施民建组织发展沿革,参政履职成效和社会服务工作开展等情况;民建海宁市基层委主委沈思阳欢迎恩施民建一行交流考察,并就海宁民建各项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对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取得良好成效。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教育扶贫成果,培育恩施州乡村振兴接班人,民建海宁市基层委决定资助150万元,在咸丰县高乐山镇民族中学开办5个“民建海宁·恩施思源班”,帮助偏远地区乡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家庭经济困难小学毕业生到城区中学寄宿就读,完成三年初中学业。

随后,双方举行了“民建海宁·恩施思源班”项目签约仪式。签约成功后,张伟代表民建恩施州委向民建海宁市基层委赠送了一幅精美的土家织锦西兰卡普——《牡丹蜜蜂图》,寓意两地民建组织和谐、团结、繁荣、美满。并表示,感谢民建海宁市基层委热衷于公益慈善事业,全力支持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愿意帮助恩施更多的弱势群体,恩施民建一定用好这笔善款,竭尽全力办好思源班。同时他邀请海宁民建到恩施考察交流并参加思源班开班仪式,欢迎海宁的企业家到恩施投资兴业。张伟说,此次签约只是一个开始,今后还会多渠道、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双方民建组织有义务为共建美好和谐的社会,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