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十堰市委开展“学党史、担责任”红色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潘海波   发布时间:2021-07-22   浏览次数:1381

7月21日,民建十堰市委专职副主委侯永东带领十堰民建考察团来到位于郧阳区的汉江新城,开展红色主题参观、主题调研和主题学习。

在郧阳区红色教育基地樱桃沟培长报纸博物馆,考察团一行在志愿者的讲解下认真参观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建党100周年报纸展览。通过观看“建党篇”“建军篇”“抗战篇”“解放篇”“建国篇”及“成就篇”6个主题数百张不同时期重要时间节点的报纸,重温了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的伟大历程。

在张湾一支部副主委、郧阳区规划设计院杞俊洪院长的陪同下,考察组调研了十堰市高新区工业园、十堰生态滨江新区核心区、解放军青年林、同心广场、子胥湖新区绿城·明月观澜等建设情况,听取了郧阳区城区发展规划,并就生态保护、规划建设、招商引资、文旅项目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为郧阳区的发展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参加了集体学习。学习会上,市委委员潘海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市委委员黄娟传达了民建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民建会员、省人大代表程亚兰等交流了学习体会。与会会员均表示通过本次参观、考察和学习提高了认识,增强了信心,更加坚定了理想和信念,将勇担责任,在自己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践行“学党史、担责任”的承诺。

侯永东代表市委会为本次参观、调研和学习做了总结,号召全体会员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为十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民建十堰市委宣传部、调研部、张湾一支部、张湾二支部、市直二支部相关负责同志和会员代表2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