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中国民主建国会黄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纪俊峰 胡红波   发布时间:2021-07-21   浏览次数:2830

2021年7月17日至18日,中国民主建国会黄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民建湖北省委副主委宋君慧,中共黄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黄石民建73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在开幕式上,中共黄石市委书记郄英才代表中共黄石市委致辞。他认为,过去的五年,全市各民主党派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与中共黄石市委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中心大局、深入调查研究,广建睿智之言、争献务实之策,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战疫、战洪、战贫中,各民主党派同中共黄石市委同舟共济、肝胆相照,在社区防控、医疗救治、物资保障、抢险救灾、扶贫济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郄英才希望,各民主党派要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化政治引领、做好政治交接、体现政治担当,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民主党派成员携手奋进新征程,努力为黄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宋君慧代表民建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黄石民建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委员会要深入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强化领导班子政治能力建设,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要落实“履职能力建设年”各项工作,不断开创黄石民建工作新局面。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毛鹏程代表民建黄石市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砥砺前行,奋力谱写黄石民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建黄石市第八届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第七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李义词当选为民建黄石市第八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刘飞、石斌、李清安当选副主任委员,纪俊锋、秦志刚、崔瑛、王黎明、彭丽娟、李德雄、董杨当选为委员。会议任命纪俊锋为民建黄石市委秘书长。

李义词代表新一届民建黄石市委表示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团结带领全市民建会员,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参政党职能。立足民建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做到“德能兼修、双岗创优”;以助推黄石“十四五”规划实施为履职主线,聚焦中共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民生福祉,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用建言资政新成果展现黄石民建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