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民建武汉市文化委员会委员积极参加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   发布时间:2021-07-21   浏览次数:1730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奋斗启航。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讴歌100年来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民建武汉市文化委员会的委员们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参加多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活动,抒发民建会员的爱国、爱党、爱会热情,展现民建会员风采。

民建武汉市文化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湖北省民族舞蹈协会理事、武昌区文化馆舞蹈专干房白蕾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武昌区第八届“舞动广场·美丽人生”群众广场舞蹈决赛中任导演

5月31日晚,由中共武昌区委宣传部、武昌区文化和旅游局、武昌区各街道办事处、武昌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武昌区文化馆承办、武昌区文联舞蹈家协会协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武昌区第八届“舞动广场·美丽人生”群众广场舞蹈决赛在首义广场成功举行,用真诚、美丽的舞姿共同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

来自武昌区各个街道的广场舞《奋进新时代》《共和国走向未来》《在希望的田野上》《幸福欢歌》等等节目同台汇聚,参赛队员尽情挥洒、激情飞扬,舞出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热爱,表达对党的拥护和对祖国的祝愿。

民建武汉市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二级演员、武汉歌舞剧院演出部主任宋鹏在武汉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种在屋顶上的长春花》中饰演角色并任前台主任

音乐剧《种在屋顶上的长春花》通过讲述乡村治理打造“金山银山”“绿水青山”的故事,阐述脱贫攻坚的主题,是武汉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创作演出,2019年在汉首演,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武汉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共同出品。一经演出,观众赞不绝口,称其为“好听又好看的音乐剧”。

该剧入选由中宣部、文旅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共同主办的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列入中宣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党100周年艺术作品重点跟踪项目,并获得2020年度湖北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以及2020年湖北省文艺精品创作扶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