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民建湖北省委理论专委会“高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政治交接研究”课题组召开座谈会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次数:1695

7月14日,民建湖北省委理论专委会在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会员之家,就“高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政治交接研究”课题召开座谈会。座谈会邀请民建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支部的主委、副主委、会员及光谷武汉高新区的党外人士参加。会议由课题负责人孙先明主持。

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民建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如何做好政治交接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展开热烈的讨论。已完成组织换届的高校民建主委分享了学校的民建组织换届的经验,并对下半年将要换届的高校基层组织提出了建议。

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做好高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政治交接工作,必须在高校党委、党委统战部和民建湖北省委的共同领导下,加强对民建基层组织及会员的政治引导,深化政治传承,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必须创新教育形式,强化组织及会员的政党意识,增强主题教育活动的现实针对性;必须加强组织的班子建设,建强干部队伍,提高参政党组织的整体素质;必须突出代表人物,强化组织整体合力,发挥参政党的职能作用。

与会同志还一起学习了《民建湖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内容,并就学习的重要意义、学习内容、学习要求和在暑期如何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贯彻落实、取得实效交换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