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恩施州直二支部开展富硒饮用水资源整合课题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胡云彪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次数:1154

7月11日,民建恩施州直二支部支委一行来到湖北星斗山泉饮品有限公司,对富硒饮用水的市场前景以及整合恩施富硒饮用水资源方面进行了调研。民建恩施州委主委、恩施高新区副主任张伟应邀参加了调研活动。

湖北星斗山泉饮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俊毅介绍,星斗山泉水富硒、含锶、弱碱,各项有害物质检测均无,是难得的好水源,星斗山泉水源年供水能力为300万吨,目前公司年产能为6万吨,产能还没有全面释放。他表示,饮用水是一个大产业,健康饮用水市场更是一片蓝海,富硒饮用水是恩施最有发展潜力的产业之一。

张伟对支部开展的调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摸清水资源的分布,二是要对州内水源水质进行评估,三是要了解州里有关产业政策,四是要对产品现状进行分析,五是要结合文化旅游资源进行推介。

围绕恩施“坚持不懈抓大交通、大旅游、大项目、大产业,奋力推进恩施绿色崛起”的发展思路,州直二支部聚焦恩施“大产业”战略,拟定调研工作方案,计划对全州富硒饮用水资源进行系列走访调研,本次调研活动开启了第一站的走访,下一步将到相关职能部门座谈了解恩施州富硒饮用水资源的分布、水质状况、水源储备等情况,力争完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做好调研成果转化,为恩施“大产业”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