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中国民主建国会孝感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蒋宝利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2645

7月5日—6日,民建孝感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孝感市会议中心召开。民建湖北省委副主委李燕萍到会指导。

孝感市四个民主党派换届大会采取集中开幕、分散选举、集中闭幕的方式进行。中共孝感市委书记吴海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领导陈剑、江浩、邓道伟、张汉平、汪尧中、査成伟、杭莺、余德芳、喻辉、万忠鑫等应邀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孝感市委主委陈鸿杰主持开幕式。

吴海涛代表中共孝感市委致辞,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共湖北省委和孝感市委具体部署和工作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顾大局、同心同行携手干,为孝感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各民主党派要深化政治交接,切实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实化履职担当,牢记“国之大者”,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使民主党派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同行。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团结带领全市各党派成员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锚定新目标、快动新起点,开创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民建孝感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上,与会会员听取了陈鸿杰同志代表民建孝感市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由蔡凤珍、戴琴荣、黄红平、李琼铃、张承志、易国锋、张立胜、胡琦、黄勤森、陈传红、蒋宝利11位同志组成的民建孝感市第六届委员会。民建孝感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蔡凤珍为主委,戴琴荣、黄红平、李琼铃、张承志为副主委。

李燕萍代表民建湖北省委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民建孝感市第五届委员会取得的成绩,向新当选的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深入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强化领导班子政治能力建设,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三是落实“履职能力建设年”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民建工作新局面。

蔡凤珍代表新一届民建孝感市委员会在大会上作了表态讲话。她表示,一是同心同向,在深学细悟中凝聚共识,将组织和带领全市民建会员,自觉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是继承创新,在强基固本中激发活力,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加强五大建设,提高五种能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的参政党;三是善作善为,在服务大局中再立新功,充分发挥民建紧密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为孝感加快建设武汉城市圈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