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园地

民建武汉市书法家会员作品入选湖北省第九届书法篆刻作品展

信息来源:秦元昌   发布时间:2021-07-07   浏览次数:1532

7月3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联主办的“永远的旗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暨湖北省第九届书法篆刻作品展在湖北省图书馆开幕。

湖北省书法篆刻展是四年一届的湖北省书法最高层次展览,是全省书法新面貌和新形象的一次集中展示与全面检阅,也是全省书法家、书法爱好者携手竞艺、整体练兵的舞台,更肩负着引领湖北书法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文化强省建设的历史使命。

本届展览呈现出三个突出特点:一是紧扣重大政治主题,旗帜鲜明讲政治。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间节点,在推进书法事业繁荣发展的同时,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做到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同行、与中国共产党同心,以书法艺术形式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礼赞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二是崇德尚艺出精品,坚持艺术标准。投稿书体限制放宽,深入经典传统,遵循发展规律,淬炼精品力作,创优提质,文质兼美,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本届展览共收到5386件投稿作品,最终评出入展作品387件,其中优秀作品27件,投稿数量和质量打破以往记录。三是风清气正建设书法生态,弘扬和传递正能量,力促荆楚各地书协组织和广大书法作者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各地书法均衡发展,同时,以本届展览为抓手推出人才,持续促进湖北书法整体实力跃升。

本届书法篆刻展中,民建武汉市书法家会员韩勇、秦元昌作品入展,韩勇作品获得本届优秀作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