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和党史学习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周军林 金丽军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1346

6月30日,民建洪山区工委邀请辖区市政建设代表在会员企业湖北和翔建工公司,举办安全生产月安全教育和党史学习交流活动。民建洪山区部分会员应邀参加并参观一流电网电力隧道项目的安全生产演练活动。民建武汉市委常委、区工委主委姚洪荣,副主委王军振,综合二支部主委周军林、副主委沈佳丽,企发支部副主委胡志国,培新支部会员郭卫津等参加了活动,并代表区工委采购矿泉水和碳酸饮料为和翔公司滨河路项目部的一线施工人员送清凉。湖北和翔建工公司总经理、综合二支部副主委金丽军代表企业进行了热情接待。

姚红荣一行同区市政建设各参建单位代表约50人首先考察了滨河路项目部的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和翔公司以“坚持系统治理,打好本质安全主动仗”为主题进行了施工安全管理交流分享。就视察工地安全生产情况和施工单位分享的安全生产管理经验,周军林从法制、政治、经济三个层面围绕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同与会的市政建设者们进行了探讨。

随后,区市政工程监督管理站支部书记余伟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授课。他结合红色经典、时政热点,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作了简明扼要的回顾,并要求大家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安全生产零事故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与会民建会员作了简短的党史学习交流发言。

最后,会员一行在滨河路一流电网电力隧道项目现场参观了和翔公司组织的安全应急演练。参演员工分组按照预案规定步骤程序,有条不紊地开展了“消防事故发生及救援”和“高温中暑应急处置”的全流程演练。

活动中,会员就安全生产和应急工作提出建议,希望各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以新修订的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为指引,结合各自项目特点将安全生产职责落到实处,并对和翔公司进一步优化应急处置措施、完善应急预案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姚红荣对此次活动圆满完成表示祝贺,要求各参建单位要认真消化吸收会议交流和现场演练的有益经验,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紧抓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全力防范和遏制企业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切实保障施工人员生命安全和公司财产安全,以打造红色平安工地的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