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荆州民建市直综合总支组织会员赴三峡工程现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裘苗根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1576

7月3日,民建荆州市直综合总支在主任王莹辉带领下,组织会员赴宜昌三峡大坝工程现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会员们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三峡工程,开展参观国之重器,激发爱国精神教育活动。市直综合总支委员黄小年、赵进华、余金火,荆州民建各兄弟总支主任,市直综合总支会员近50人参加。

雄伟的三峡大坝屹立于西陵峡河段,1994年,三峡大坝在湖北宜昌正式动工修建。历经17年建设,这座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开始为大半个中国提供源源不断的电力,同时具有防洪、航运、水资源利用等综合效益。气势磅礴的三峡工程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电站,也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大型的工程项目,大坝高程185米,蓄水高程175米,安装32台单机容量为70万千瓦的水电机组。

据了解,三峡工程作为人类历史上最宏伟的水利工程,矗立在浩瀚江水中,屹立在每个中国人心底,以大国重器之力护佑长江安澜、助力经济发展、创造美好生活,用百年风雨历程记录山河变迁、承载价值追求、凝聚民族精神。

会员们先后来到宜昌市夷陵区太平溪镇许家村、三峡大坝工程展览馆、三峡大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认真仔细地参观,民建会员们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三峡工程时所指出的,三峡工程是国之重器,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的重要标志,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优越性的典范,是中国人民富于智慧和创造性的典范,是中华民族日益走向繁荣强盛的典范。

在现场,会员们聆听着导游讲解大禹治水神话,到185平台解密“大船爬楼梯”、“小船坐电梯”,再到截流纪念园回顾三峡工程建设场景……一个个现场被串连成线,全方位满足大家对三峡大坝的好奇。

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珍贵历史镜头、一段段难忘的历史视频,让参加学习的会员们无不感受到大国重器带来的震撼。大家表示,三峡大坝很好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特别是三峡工程建设者自强不息、艰苦卓绝的伟大精神,更加激励着民建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大家的爱国精神和情怀,民建会员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为荆州民建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