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传承红色基因 继承优良传统 ——民建江夏区委员会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曹蕊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139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建先贤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6月30日下午,民建武汉市江夏区委员会主委胡静带领30余名会员赴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故居、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内一件件镌刻着红色记忆的文物,一个个彰显着红色初心的故事,一处处传承着红色基因的旧照,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程,让大家真切地感受了中共纪律建设的近百年征程。随后,大家跟随解说员来到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和毛泽东同志故居,在中共五大会址,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专门的中央纪律检查监督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在毛泽东旧居,毛泽东写了著名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燃起照亮中国革命运动前程的灯光。

通过此次学习,会员们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守合作初心、携手团结奋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