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百名会员企业家风采展示】李鸿雁:鸿雁奋飞正当时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2376

光谷星河广场旁写字楼“民建会员之家”里,李鸿雁正忙碌招呼着前来参加论坛的会员企业家们---她精心策划的一场有关提升会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的活动。搭建平台,提供舞台,为大家站台,这是李鸿雁的日常。

担当,体现在高质量参政议政上

近年来,她在民建洪山区工委及各级领导关心支持下,积极履职履责,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参政议政,积极“战疫”“战洪”“战贫”,尽显一个民建会员企业家的责任担当。

参政议政的水平和能力,是对会员理论素养、政策把握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综合检验。为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和能力,李鸿雁在紧张的本职工作之余,积极参加民建、政协、统战系统各类调研活动数十次,主题培训20次,在学习中提高,在实践中升华。为提出有效的意见建议,她经常随领导和同事们一起,深入群众,获得第一手资料,掌握真实社情、民情,撰写社情民意,积极参政议政。自2016年当选洪山区九届政协委员以来,她每年都会提交政协提案1-2件,每年的量化考核都是高分。因为表现优异,2019年,李鸿雁被增补为区政协常委,2020年被评为区优秀政协委员。

担当,体现在高质量“战疫”上

2020年春,猝不及防的新冠疫情席卷神州大地!作为疫情的重灾区和风暴眼的武汉,千万级的特大城市瞬间封城!在此艰难时刻,李鸿雁第一时间报名成为所在小区的志愿者!尽心尽力为小区居民提供服务;同时积极向相关组织机构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尽显一名民建企业家会员的社会责任!疫情期间,她累计向各类机构、单位、个人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 10万元;同时,她充分整合自己创办的文化企业---武汉天和信的原创资源,以独具一格的形式,以文化抗疫!为抗疫鼓与呼,为战疫歌与赞!“战疫”期间创作发布发表了抒情诗、主题歌曲等各类题材原创作品近20部,在人民网、新华网、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湖北电视台、武汉电视台推出,一批作品被学习强国重磅推送,引起强烈反响。源源不断发布、播出的主旋律作品,极大鼓舞了斗志,激励了士气,提振了信心。在特殊的历史时期,她作出了一个民建会员企业的特殊贡献,以高速高质高效的全情投入践行了一个民建会员企业的文化担当!

担当,体现在高质量“战洪”上

2020年仲夏,长江中上游多发暴雨,武汉洪水成灾。面对灾情,李鸿雁立即采取行动,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类走访慰问活动,为抗洪一线干部群众送去矿泉水、防蚊套等物资。在抗洪一线,她和民建会员企业家们一起慰问坚守在大堤之上的干部群众,送去牛奶和常用药品等慰问品;在天兴洲灾民安置点,她组织一批民建会员企业家慰问受灾的群众,送去食品和牛奶等,给孩子们送去了课外读物和学习用品,用一个女性企业家的贴心和暖心,送去情感上的抚慰、精神上的激励和物质上的帮助。

担当,体现在高质量“战贫”上

游子心,桑梓情。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李鸿雁积极响应家乡竹溪县政府的号召,带头联系在武汉的部分竹溪籍企业家给家乡中学捐款50万元,用于奖励优秀贫困学子和改善贫困学子的在校生活,让不少面临辍学困境的学子重新燃起了“知识改变命运”的人生梦想!

在她创业发展的武汉,她邀约爱心人士,专程去新洲区李集八屋村看望留守老人和孩子,给村里捐建图书室,给孩子和老人送去书籍和米、面、油等物资,并给现场的孩子们现身说法,上了一堂生动的励志课;在黄陂区十棵松小学,她积极参加武汉市统战部组织的图书捐赠暨教育扶贫助学活动;在洪山区天兴乡,村民熊登进行肾移植手术,资金缺口大,区工商联号召企业开展爱心帮扶,她又积极响应,捐款3000元。平时,李鸿雁只要收到和看到微信群里面水滴筹和扶贫网的求助链接,她都会积极参与,多则几千少则几百。“我始终相信这个社会是温暖的,只要我们每人都能献出一点爱心,这个世界就会更美好。”这是李鸿雁发自内心的善良举动和真情告白!

为家乡竹溪早日脱贫“摘帽”,李鸿雁联合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民建洪山区工委和爱心企业,再度前往国家级贫困县竹溪县开展教育扶贫,为当地的特殊教育学校捐赠教职工全年工作服和5台笔记本电脑,向竹溪少儿图书馆捐赠总价值4万元的少儿图书,为竹溪县思源学校搭建一间价值16万元的“新东方智慧教室”,向竹溪县 26 所中小学各捐赠价值两万元的改造无尘环保教室及信息化软硬件资源,总价值 68万元。另外捐赠新东方学而思教学资源套装,包含52000多节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三年级的微课视频、同步教案、PPT、习题、试卷等,以供师生们观看、学习。把大城市的优质教育资源送到了正在脱贫、走向小康的大山深处!

2020年国家扶贫日前,她公司领衔原创的脱贫攻坚主题曲《为了乡亲梦腾飞》即时出炉,赢得政府、社会、媒体和广大读者的普遍赞誉。作品荣获湖北省文联和省音乐家协会主办的“圆梦小康”征评活动优秀作品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平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时值牛年仲夏,李鸿雁站在光谷星河广场自己办公室里,看着窗外不息的车流和人流,犹如看到自己行走的脚步和坚定的面影。她说,民建是自己的家园,更是自己扬帆远航的力量源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航程壮丽,未来正来---民建正当时,青春正当时,奋飞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