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十五地民建人共享学党史——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学党史活动掀高潮

信息来源:姚红荣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1379

6月29日上午十时在人民大会堂,经中共中央批准,“七一勋章”颁发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在这样的特殊日子里,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的广大会员也按照民建中央、民建武汉市委“学党史、跟党走”活动要求,在前期开展一系列学党史活动基础上,与15个地方民建组织联网共享学党史,掀起又一个学党史活动高潮!

活动由民建北京市海淀区专三支部主发起,邀请北京大学哲学系博士生导师、研究员张梧博士主讲“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史线上学习讲座。6月29日正式活动之前,洪山区工委作为15个地方民建组织联合主办方之一,积极预热,在工委群、洪山区多党合作群、会员朋友圈、民建武汉市委思想建设工作群等积极转发链接。29日下午14点30分,洪山区工委班子在张家湾街道进行了集中收看,会员们线上自主收看。

授课形式的新颖、名师讲堂的吸引,会员和朋友圈收看人员反响热烈,到下午16点30分授课结束,两个小时大约有三千多人参与了直播课堂的观看。专家授课,用鲜活生动的史实,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取得各个中国革命历史阶段胜利的“密码”, 进行改革开放的“智慧”,获得人民拥戴的“法宝”。与上午的“七一勋章”授勋仪式相衔接,可以说在七一建党百年大庆的前夕,会员们得到了双重的思想洗礼,会员们的热情也再一次掀起了学习党史的高潮。

线上学习活动后,姚红荣特别向北京海淀区民建的徐春才副主委致以感谢,徐主委也对洪山区工委及其全国各参与联动学习的基层组织对活动的支持表示谢意,并期待后期京汉两地民建多交流、多合作,共同为会的事业发展多做贡献。

据悉,民建洪山区工委学党史活动一直在行动:工委班子带头学党史讲党课;联合区民进在区委统战部指导下组织辖区小学生开展献礼建党百年“同心童话”小学生公益环保画展;各支部开展走访红色印迹、座谈交流党史学习心得、践行环保公益徒步活动、参观八七会址纪念馆、参观农民运动讲习所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在工委形成了一股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