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荆州民建基层组织联合开展“健步走、唱红歌、诵诗词”活动

信息来源:李小飞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151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新时代党的光辉历程,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会员砥砺意志奋力前行。6月26日上午,民建荆州市长江大学总支与沙市区基层委员会,共同举办了“健步走、唱红歌、诵诗词”活动。荆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荆州市委副主委孙玉秋,民建荆州市委副主委易先焕、杨红娟,民建荆州市委办公室主任张秀峰,其他兄弟总支共80余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活动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健步走”活动在著名的AAAA级景区荆州古城开展,全体会员从古城内工人文化宫出发,徒步绕古城墙一周。“健步走”活动持续约一个半小时,活动中,会员们精神饱满、笑容满面,气氛欢快温馨,不仅锻炼了身体、放松了心情,而且增进了会员之间的感情,为大家忙碌的生活增添了乐趣、陶冶了情操。

第二阶段的“唱红歌、诵诗词”活动,在工人文化宫会议室举行,活动在全体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

熟悉的旋律、磅礴的气势,一下子激起了大家的共鸣;接着是歌曲《南泥湾》、《我和我的祖国》,大家用歌声唱出了党和祖国不同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在诗歌朗诵环节,由长大总支和沙市区基层委员会共同朗诵了《沁园春·长沙》、《西江月·井冈山》、《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忆秦娥·娄山关》、《沁园春·雪》,一首首经典的毛主席诗词,大气磅礴、气势宏伟,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一首首红歌唱响了主旋律,一句句颂词献给了党,一个个精彩节目饱含深情,弘扬了中国共产党坚韧不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歌颂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也增强了广大会员的集体荣誉感,表达了大家对党、对祖国、对荆州、对民建的热爱之情。

最后的会员才艺展示环节,王代波教授为大家带来的武术表演《八极拳》,赢得了阵阵掌声,一下子激起了大家的艺术细胞,会员们纷纷展示了各自的才艺和绝活。最后,整场活动在雄壮的歌曲《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