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武汉市江汉区一支部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信息来源:黄春燕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1434

百年大浪淘沙,百年矢志不渝,百年成就辉煌。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百年风雨历程,谱写了如今的盛世图景。为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6月25日,民建武汉市江汉区一支部组织“重温历史 庆党百年”活动。民建江汉区委主委陆慧,副主委郑阿博、余清红,一支部主委郑丽、副主委黄春燕等20余名会员参与活动。活动由会员代莉主持。

此次活动的第一站安排会员参观新四军汉口旧址,大家一起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在武汉进行抗战时的各类图片、实物和文档资料,回顾了当年抗日战争的那段历史。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抗战文物,让会员们深切感受新四军的铁军精神及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历程、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共同追忆血与火的峥嵘岁月。

为汲取红色营养,传承红色基因,民建会员们还在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艰苦生活,共同追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共赴国难的艰苦奋斗历程。抚今追昔,感慨万千,唯有缅怀过去,方能珍视当下。

随即,大家又来到粤汉码头毛主席纪念碑,瞻仰毛主席雕像并朗诵《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在38度的高温下,在老会员代表——84岁高龄的李汉喜带领下,会员们铿锵有力地诵读,仿佛身临那段峥嵘岁月,感悟革命前辈的家国情怀。接着江汉区一支部全体会员合作朗诵《建党百年》,会员们以饱满的热情,诵出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表达出了民建会员朝气蓬勃、奋勇前行的精神,坚定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激励会员为建设祖国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此次诵读活动通过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致敬百年征程,接受革命传统洗礼,进一步激发了民建会员上下干事创业的新动能。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伟大历史时刻,民建江汉区一支部以多形式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通过参观学习新四军汉口旧址、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以及诗词朗诵,表达广大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为新时代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凝心聚力。一支部全体会员将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心同德、同心同行,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以履职能力的新提高和履职建言的新作为体现新型政党制度独特优势,继承弘扬民建传承优良传统,共同续写多党合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