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武汉市江岸区综合六支部会员参加西部五省区书画联展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龙剑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1703

6月18日上午,由民建青海省委主办的西部五省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一带一路’民建西北五省区文化之旅书画联展”在西宁开幕。民建武汉市江岸区综合六支部作为青海结对支部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民建中央书画院院长周鸣秋,民革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曹海玲、民盟青海省委副主委李居仁、九三学社青海省委秘书长常月宁、农工民主党青海省委宣传部部长尹国正、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丁蓬勃,民建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惠曙光、民建甘肃省委专职副主委张建平、民建宁夏区委秘书长俞冰、民建新疆区委原副主委张尚建等出席开幕式。民建青海省委主委王舰,专职副主委王建民,常委焦环玉,秘书长李国翠,青海民建各级组织会员代表和群众200余人参加活动。民建武汉市江岸区综合六支部副主委秦景阳、支部会员龙剑应邀出席活动。

云帛聚来翰墨书,金钩舞动绘银图。本次联展汇集了五省区民建界别书画爱好者的100幅作品,民建艺术家们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我国社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现了民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的新作为、新面貌、新风采。

联展结束后,五省区民建会员代表驱车前往西海镇原子城,在广袤的金银滩草原上,参观中国一颗原子弹和第一颗氢弹的发祥地,步入位于地下9米多的原221基地地下指挥中心,走过一间间上世纪五十年代三线建设风格的房间,科研人员为了国家自强而不息奋斗的场面仿佛再现眼前。

相隔8公里便是爆轰试验场,原本荒凉的试验场经过岁月的变迁已经成为牧民放牧牛羊的草原,试验产生的高速粒子流在金属防护墙上留下的斑驳痕迹仍历历在目。科研专家与广大工作者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为了祖国的安全与和平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生命的精神,极大鼓舞了参观的民建会员代表。

参观结束后,民建青海省委在西宁市总寨镇下细沟村民建青海省委书画院开展民建西部五省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笔会。秦景阳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