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武汉市江岸区综合四支部联合多家单位开展上门服务进社区活动

信息来源:范颖 罗涛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1400

为贯彻落实民建武汉市委、江岸区委有关要求,切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6月16日上午,民建江岸区综合四支部主委罗涛发挥身为民建会员和不动产登记中心江岸分中心副科长的双重身份,联合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江岸分局、中国银行湖北分行、交通银行湖北分行、工商银行武汉分行、武汉城建集团城开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走进江岸区云悦邸小区,开展了以“学党史、办实事”为主题的大型上门服务活动,真正把为民服务办到群众家门口,解决群众“心头事”。

活动前期,罗涛组织工作人员提前与云悦邸小区所在物业公司取得联系,将开展上门服务活动的时间、地点、参加部门、受理事项等具体事宜,转发至小区业主微信群,并公布咨询电话,24小时受理群众有关政策咨询、听取意见建议、拓宽服务领域。他还主动与省内的中国、工商、交通三大银行金融机构开展沟通对接,及时做好云悦邸小区贷款购房居民的抵押资料收集工作,确保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活动当日,工作人员在现场悬挂条幅标语,设立多个政策咨询处,摆放不动产登记办事指南、一次性告知书等宣传册,手把手、面对面地为小区居民开展不动产事项办理工作。针对个别群众存在的相关疑问,活动安排工作人员开展政策讲解、答复群众咨询。活动现场还设立了网办受理区,现场为办事居民提供线上办理服务业务。针对特殊群体,还开展“上门办”,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不动产事项办理,力争为小区居民提供多样化、精准化的不动产办事服务。

此次活动共现场“线上办理”不动产登记50笔,“线下受理”不动产登记15笔,解答居民咨询130余人次,发放一次性告知书200余份、办事指南120余份、专版公益地图120余份,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认可和广泛好评。

民建江岸区综合四支部会员范颖面对记者的采访时表示,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是我们遵循的宗旨,今天走进云悦邸小区开展上门服务,不仅让小区居民省去奔波之累,而且集中上门服务也提高了办理效率。今后,我将继续发挥作为民建会员和不动产人员双重身份,多组织开展类似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宗旨,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