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荆州区总支开展“学党史、跟党走、谋发展 暨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裘苗根 周乐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2233

6月20日,民建荆州市荆州区总支组织会员开展了“学党史、跟党走、谋发展暨乡村振兴调研”主题活动。民建荆州市委副主委易先焕、杨红娟,原民建荆州市委副主委毛建华,市委机关办公室主任张秀峰,民建荆州区总支近40名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活动邀请了兄弟总支主委参加,会员们还现场调研了荆州区马山镇蔡桥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活动由民建荆州区总支主委周刚主持。

当天上午,大家首先来到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湘鄂西革命档案史料展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该展馆为“荆州市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展馆选取湘鄂西革命历史档案中最有代表、最赋特色的内容进行编排,集中展示和印证湘鄂西根据地的政治、经济、党建、军队和文化建设方面革命历史。

据了解,荆州职业技术学院“这一方红色沃土——湘鄂西革命档案史料展”于2018年9月正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落成。这些档案史料,承载的正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湘鄂西人民、荆州人民实现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的初心与使命!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里面的每一幅珍贵的图片,详细听取讲解员娓娓道来的故事。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为先烈们开辟根据地的革命气概,领略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纷纷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情缅怀与敬重之情,坚定民建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的信念。也更加感受到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随后,参加学习活动的会员们又来到荆州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马山蔡桥烈士陵园,瞻仰烈士陵园,重温革命历史,并为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会员周乐、苏丽还在现场诵读经典名篇,表达对革命先烈无限的敬仰和无尽的怀念。

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不忘合作初心,永远跟党走,认真履职,竭力奉献,努力做好同事、好帮手、好参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民建荆州市委副主委易先焕、杨红娟对本次活动圆满成功表示称赞,他们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继续加强中共党史和民建会史学习,传承民建的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不忘合作初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和本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为促进荆州繁荣昌盛贡献荆州民建的力量。

荆州区总支主委周刚表示,今年将继续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根据总支安排做好中共党史和民建会史学习教育;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为党委政府出谋划策;扎实做好社会服务,定点帮扶贫困家庭,推进总支的各项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