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襄阳市委举办《书画童心献给党》全市青少年儿童绘画作品主题展

信息来源:左璐璐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166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弘扬优秀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民建襄阳市委联合襄阳市图书馆、襄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会员余春华旗下襄阳市艺高美术培训学校共同举办了《书画童心献给党》全市青少年儿童绘画作品主题展。6月16日下午,主题展开幕活动在襄阳市图书馆举行,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薛传武,民建市委主委、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志宇,襄阳市图书馆党组书记、馆长郝伶俐及各兄弟党派市委专职副主委等出席活动,民建市委班子成员和部分会员代表参加活动。

在开幕活动中,郝玲琍同志进行了精彩致辞,薛传武同志宣布绘画作品主题展开幕,随后,大家一起前往展厅进行了参观。本次主题展参展的200多幅作品均是从“艺高杯”《书画童心献给党》全市少年儿童美术作品大赛获奖作品中精选出的优秀作品。孩子们以画寄情,用他们独特的方式描绘出伟大的的祖国伟大的党,从历尽苦难的战斗英雄到抗疫战线的最美逆行者,从急速奔驰的“复兴号”到神舟飞船的发射成功,一幅幅主题突出、色彩鲜明的绘画作品,充分表达了孩子们对党的真挚祝福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李志宇代表民建襄阳市委员对《书画童心献给党》全市青少年儿童绘画作品主题展的顺利举办表达了祝贺。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也包含着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建在长期历史实践中作出的自觉、正确的选择,是民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艺高美校校长余春华同志作为襄阳民建会员的杰出一员,多年来在潜心进行艺术创作和美学教育的同时,始终牢记民建的立会之本和建会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民建始终不渝跟党走、同心同向共命运的政治准则。她把《书画童心献给党》作为作品展的主题,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体现了一名民建会员对中国共产党毫不含糊、毫无保留地热崇、敬爱和拥护的真挚情感。此次主题画展,少年儿童用他们独特的方式描绘赞美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在锻炼绘画水平、丰富创作思维的同时,也进一步培养、巩固和传承红色基因,让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在更多少年儿童中蓬勃发育,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