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民建武汉市委举办廉政教育专题道德讲堂

信息来源:徐静芝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2869

6月10日下午,民建武汉市委机关围绕“廉政教育”主题,在市民主党派大楼519会议室举办2021年度第三期道德讲堂。市民建副主委、二级巡视员李海波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学习活动由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陈传忠主持。

组织部副部长金淑芬首先传达了市直统战系统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她重点介绍了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涛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内容,以此警示机关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认真谋划和开展好各项工作。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罪与悔》。《罪与悔》收录了近年来武汉市纪委监委查办的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严重违纪违法的6起典型案例,通过当事人现身说法及办案人员的分析点评,还原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贪腐轨迹和蜕化根源,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害、说责,让全体机关干部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并引以为戒,敲响长鸣的警钟。

李海波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廉政教育是党派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常抓不懈。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廉政建设,加强相关学习,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把好“总开关”;二是要举一反三,结合各自职能职责,进一步加强制度约束,保证工作效率的同时,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三是今年作为换届年,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