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民建湖北省委企业委员会召开“学党史 践初心 庆华诞”座谈会

信息来源:黄金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1872

6月1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建湖北省委企业委员会召开“学党史 践初心 庆华诞”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郭跃进出席活动并讲话。

座谈会上,民建湖北省委企业家委员会秘书长杨小燕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带领大家进一步认识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企业委员会负责人方朝晖作了题为《追忆初心使命引领企业发展》的主题报告发言,誓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改革发展的“同路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人”,巩固深化了民建企业家的初心使命。18位民建企业家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中国的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刻的回忆和阐述,坚定了继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展壮大企业的信心。

郭跃进对企业委员会开展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对实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郭跃进强调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展好企业委员会:一是要深刻认识加强企业委员会建设的重大意义,民建会员中企业家占了近7成,团结好企业家会员,会的发展就有了源头活水。二是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坚定共同的奋斗目标,不断凝聚人心、聚集民智。三是要把服务会员作为重中之重,通过创新机制,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融资难、资源对接难等实际困难。四是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带领广大的企业家会员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不断扩大合作群体。五是要把企业发展与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相结合,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