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民建市委企业委员会与学院支部联合召开校企合作共建研讨会

信息来源:赵博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1672

5月10日,在湖北文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民建襄阳市委企业委员会与学院支部开展了校企合作对接活动。民建襄阳市委副主委、企业委员会主任王炼,市委委员、学院支部主委孙艳玲及企业委员会秘书长赵博出席活动,企业委员会及学院支部20余名会员参加座谈。

11名企业家会员和10名学院支部老师,围绕湖北文理学院学科建设情况、校企联合创新、企业人才培养建设等内容开展了座谈交流。企业家会员依次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并对与湖北文理学院的校企合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及期望。襄阳篷达高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磊介绍公司是襄阳市“军民融合”重要企业,主要从事航空航天机电、液压、救生产品和非标自动化设备的科研、生产和服务。该公司获得各类专利30余项 ,2016年取得军品生产资质和《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2018年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良好,业务量的增加对各类人才的需求十分旺盛,技术创新、标准制定等也需要借助外部智力推动,希望能借助湖北文理学院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帮助企业快速发展,早日进入资本市场。学院支部委员、湖北文理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汤尚文介绍了学院在襄阳市食品行业中提供技术支撑的实力,并表示希望能与民建会内的企业家合作,提供技术、检测、标准制定方面的服务。企业家会员、湖北盛世隆旅游实业开发公司董事长郝涛现场对汤尚文的发言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并期望在食品工业园项目中与其保持密切联系。

会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并参观了湖北文理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与化学工程学院的食品新型工业化实验室及鄂西北传统发酵食品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