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凝心聚力,再奏参政议政华彩乐章--------黄石民建在市政协全会展风采

信息来源:王锦晖   发布时间:2014-01-23   浏览次数:1798

 

20141610日,政协黄石市十二届三次会议在海观山宾馆大会议厅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十七名民建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围绕黄石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

本次大会上,我会委员提交大会发言6篇,被采用的大会发言3篇,提交集体提案7篇、个人提案37篇,大气污染治理、加强社区文化建设、企业工资集体协商、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程审计城区停车管理、非公企业员工住房公积金征缴、养老服务等。经审查立案36件、并案9件,这些提案通过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将为推动我市决策民主化和科学化,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协调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在分组讨论、联组讨论会议上,我会刘昌猛、毛鹏程、叶桢、刘文波、刘劲松、赵秋英、卢传明、王锦晖等委员踊跃发言,就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提出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得到市领导以及相关部门的称赞和高度重视。还有多名会员委员接受记者采访,成为新闻媒体追逐的焦点。

民建委员毛鹏程、叶桢、周志平、卢传明、赵秋英、罗光志、刘文波等撰写的提案被评为政协黄石市2012--2013年优秀提案;记者对他们进行现场采访,黄石电视台还邀其做专题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