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武汉会员企业依迅“北斗+”云平台入选工信部物联网示范项目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次数:2188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20-2021年度物联网关键技术与平台创新类、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类示范项目”公示名单,全国共有121个项目入选。湖北省共有3个项目上榜,全部来自光谷,其中武汉民建会员企业、武汉依迅北斗时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基于物联网的北斗+智慧环卫综合监管云平台”项目,入选“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类”项目。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物联网有序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深化物联网与经济社会融合,突出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对产业带动、规模化应用形成的引领示范作用。本次上榜名单由各地主管部门初审推荐、国家工信部严审核定,兼具专业度与权威性,极大反映出当下国家物联网行业的格局与生态。

“北斗+”环卫“数据大脑”,赋能城市智慧化运营管控

随着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提高,智慧环卫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发挥着重要作用。依迅公司研发的“基于物联网的北斗+智慧环卫综合监管云平台”项目,运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融合物联网技术与移动互联网技术,以及人工智能设备和大数据云平台,前者是监管终端,后者是调度分析。

将两者结合,建立人(环卫工人)、车(洒水车,渣土车,垃圾清扫车,餐厨垃圾车等)、物(环卫设备)、事(环卫作业)的环卫领域全过程可视、可控、可互动和可循环展现,打造智慧环卫“数据大脑”,提高监管考核、事件处理和事后追责的效率,营造干净、整洁、优美、有序的城市人居环境。

此次入选国家工信部物联网示范项目,充分体现依迅公司在物联网安全技术、场景应用及平台创新能力等已获得国家监管层面高度认可。未来,依迅公司将继续以“智慧应用”为牵引,“产业聚集”为动力,齐心协力绘出“十四五”新蓝图,加速数字经济赋能升级,助力新基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