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召开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推进培训会

信息来源:张敬明   发布时间:2021-03-17   浏览次数:2223

3月13日下午,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在会员企业铭香国际贸易(武汉)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推进培训会,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洪山区工委主委姚红荣,副主委张传华及各支部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主委王军振主持。会议特别邀请民建武汉市委调研室主任通昕为参会会员进行社情民意、参政议政工作知识与撰写要点培训。

会前,大家参观了万物跨境进口商品交易中心及新建设的洪山区工委综合三支部“民建会员之家”展厅,现场考察了企业产品展销状况和“会员之家”的建设情况。综合三支部主委张敬明向与会人员就跨境电商如何参与基层治理做了汇报,并对“喜迎建党100周年,小学生生态画展”的活动设想发起倡议。

会上,通昕就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做专题交流,并现场传授“大题大作、大题小作、小题大作、小题小作”等各种提案、社情民意写作理念、技巧和案例。他表示,希望民建洪山区工委班子成员能够继续增强履职能力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营造积极建言献策的良好氛围,务实有效的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等各项工作。

与会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授课内容为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提高建言献策水平提供了指导、开拓了思路、坚定了信心。

姚红荣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洪山区工委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成绩,向辛勤工作、扎实履职的会员们表示了感谢,勉励大家争当有情怀、有责任、有能力的民建会员。她强调,民主党派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参与者,参政议政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内容,是我们的主业主责,要充分发挥民建组织的作用,同时密切关注身边事,看到问题、深入思考并提出解决方案,看准的事要持续的关注,各支部做好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为参政议政提供人才支撑和机制保障,从而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共同推动洪山区参政议政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