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园地

【纪念民建成立75周年】我爱你,民建

信息来源:田淑芳   发布时间:2021-01-12   浏览次数:3648

2013年7月7日,是一个令我终生难以忘怀的日子,那一天,我接到了中国民主建国会孝感市委会的入会通知书,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民建会员。从此,我的人生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我的生活有了更加绚丽的色彩。

我的祖籍在河南,由于爷爷工作关系,随迁到湖北省孝感市。童年时候,家庭所有的开支靠父亲一个人,生活拮据。初中毕业虽然成绩优异,但是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读了师范学校,毕业后成了一名幼儿教师,工作期间连年被评为优秀工作者,曾获得“孝感市模范团员”等荣誉称号。1998年,我作为单位优秀人才到深圳去学习交流一年,受深圳改革开放大潮的影响,工作结束后,我就下海经商了。多年商海摸爬滚打, 2005年我在孝感创立了湖北天喜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工程咨询、建设工程招标代理、政府采购代理、工程造价预结算、审计等工作。“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多年来,我带领公司员工勤奋钻研,为政府的很多重大项目提供了优质服务,在业界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事业成功的同时,我一直渴望有一个坚强的依靠,有一个温暖的组织,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接触到了民建,一眼万年,就是它了,我递交了入会申请,经过半年考察,终于盼来了入会的那天。

加入民建后,我积极参加党派组织的各类活动,以最大的热情融入到民建这个大家庭中。2014年,参加了市委会组织的工商制度改革调研活动,积极建言献策;2015年,参加市委会开展的纪念民建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赴南京上海考察学习,积极参与庆祝演出;2016年,参加企业委组织的赴宜昌、恩施考察学习活动,做好协调服务工作。每一年的总结大会,我都会协助机关做好会场报到、服务等工作。我的积极主动、热心服务得到了市委会及会员们的认可。2017年我被任命为企业委副主任,从此,以一个新的身份投入到党派工作中去。

企业委是孝感民建社会服务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多年来,为肖港思源班捐款30万元,设立纾困资金,开展扶贫助学等社会服务活动。犹记得2019年11月,企业委计划到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事前,大家就活动内容进行了讨论,考虑到孩子们的特殊性,如果只是捐点东西不会给孩子们带来实质性的变化,经过反复的思考和比较,最后决定为孩子们建一个烘焙教室,让那些孩子们学会一技之长,以后踏入社会也能成为自食其力的人。在我的组织协调下,民建企业委为特校捐建烘焙教室的活动开展的很成功,引起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大家都为民建点赞,我也为自己是民建的一员感到由衷的自豪。我曾对我的家人说:“加入民建,使我更加明白了人生的意义,也使我更加明白了人生的责任,乐于奉献,服务社会使我的心灵变得更加纯净,使我平凡的人生变得更加崇高。”

我为民建贡献着光和热,民建也给予我温暖。2016年,我经民建推荐成为了一名政协委员,我的人生舞台又一次得到拓展;连续三年我被评为“民建孝感市优秀会员”,得到表彰和嘉奖;公司业务上,在与政府部门打交道的过程中,市委会为我牵线搭桥,我的业务范围不断扩大,公司得到进一步发展。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只要有梦想和追求,人生就会有收获和精彩。回首过去,有过创业的艰难,也有过成功的辉煌,但更多的是我对民建的满腔赤诚。七年来,我追随民建的脚步,走出了坚实的人生。因为民建,我拥有了坚定的信仰;因为民建,我明确了人生的方向;因为民建,我拥有了奋斗的动力;因为民建,我书写了人生的华章。我爱你,民建!

(作者系孝感民建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