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园地

【纪念民建成立75周年】我与民建共成长

信息来源:夏磊   发布时间:2021-01-12   浏览次数:3759

2020年,似水如沙在历史的星河里蕴含光彩。75年前,在山城重庆第一代民建人翻开历史扉页,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1949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民主协商制度确立,民建人作为参政党,一同见证了共和国的每一个重要时刻,民建人在各自的岗位上无私奉献,无论境遇如何变化,民建人始终坚持坚守的情怀,有自己孜孜追寻的中国梦。

2014年夏天的荆州古城,我有幸与民建结下了情缘,作为一个初涉职场的新闻记者,第一次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民建企业家的真诚和热情,感受到了民建组织的和谐和温馨,感受到了民建党派的执着和信仰。从此我踏上了一条追寻组织,寻找“初心”之路。2015年,因工作调动,我的组织关系转至民建孝感市直二支部,后成为二支部的一名委员。随着参与民建日常会务工作的机会增多,让我更加切身地感受到了民建人一脉相承的优良传统。我们学习民建的发展历史,回顾老一辈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为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实业救国的感人事迹;我们重走井冈山革命之路,在红色山脉思考新时代的“革命精神”。看着身边的老前辈几十年如一日,为民建事业的默默付出,坚守心中的信仰。八十年迈还热心民建事务,积极参与民建活动,深深地感受到民建会员们的责任和担当。也让我坚定了“初心”,那就是深扎在民建土壤上,耕耘属于自己的“果实”。

2020年春,新冠疫情肆虐,孝感市紧靠武汉,承受了难以言喻的巨大压力。危难时刻显担当,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单位组织的防疫突击队,参与全市防疫物资的转运保障工作。在整个抗疫过程中,我们每天转运数十万件防疫物资,而最让我感动和窝心的,是万千件物资中不时会出现标有“民建会员企业XXX”捐赠的物品,从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质,到矿泉水、方便面等生活物品。我能清晰的感受到,民建人,和我,和一线的抗疫人员是紧紧在一起的,我们在共同努力,是并肩作战的战友、同志。

时光荏苒,转眼加入民建六年,往事历历在目,从青涩,到成长。从接触民建、感受民建开始,到遵循民建前辈的教诲,到参与民建事务,是一种情怀,也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信仰。

75周年,民建人交出了亮眼的成绩,但是新时代的考题还在继续,要行稳致远,我们这一代民建人会在爬坑过坎中持续奋斗,不忘合作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作者系孝感民建会员)